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一公益组织状告腾讯 指王者荣耀侵害未成年人权益

记者 单玉晓
2021年06月01日 18:46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将腾讯公司告上法庭,指称爆款手机游戏王者荣耀严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包括大量内容与适龄等级不符,存在色情、低俗等内容,诱导未成年人沉迷等
news 原图 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新《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专章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包括防止个人信息泄露、网络游戏沉迷等方面,其中明确规定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诱导沉迷的产品或服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2021年六一儿童节恰逢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当天上午,北京一家未成年人保护公益组织依据新法状告手机游戏王者荣耀的运营方腾讯公司,认为该游戏严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截至发稿,腾讯方面暂未回应此事。

  此番作为原告起诉的公益组织名为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公开资料显示,该中心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是中国首家专门从事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与研究的公益法律机构。6月1日,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运营的微信公号发文称,已就王者荣耀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