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务院约谈湖北省政府: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影响恶劣、教训深刻

2021年07月28日 09:09
T中
约谈指出,十堰“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是近年来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城镇管道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前期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暴露出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安全监管形式主义严重等问题

  【财新网】7月27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湖北省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和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十堰市政府等主要负责人。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主约谈,应急管理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约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约谈指出,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是近年来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城镇管道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前期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影响恶劣、教训深刻。事故暴露出,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存在安全发展理念未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扎实不彻底和安全监管形式主义严重、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薄弱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