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事观察|候补中委张玉卓转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

2021年08月02日 11:54
T中
长期任职能源领域,此前担任中石化董事长仅一年半,是中国工程院院士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林韵诗)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张玉卓,于2021年7月转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称中国科协)官网披露了这一消息。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近日履新教育部党组书记。(详见:《人事观察|中科院士怀进鹏出任教育部党组书记》)

  此前,张玉卓长期任职能源领域,掌管中国最大的化工集团一年半有余。2020年1月,张玉卓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成为第一个非石油、石化系统出身的石油央企“一把手”。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