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接替陈宝生 怀进鹏就任教育部长

发布于 2021年08月02日 09:25   更新于 2021年08月20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九届中央委员,此前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继周济后,又一位“院士级”教育部长
资料图:怀进鹏。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期因“双减”政策受到关注的教育部迎来新主帅。在担任教育部党组书记一个月后,8月20日,怀进鹏正式接替已年满65岁的陈宝生出任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是中科院院士,此前担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是目前国务院组成部门中唯一的“院士一把手”。

  据新华社消息,8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怀进鹏为教育部部长。教育部官网显示,怀进鹏2021年7月已接替陈宝生任教育部党组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