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被控受贿和内幕交易罪 童道驰将于深圳受审

发布于 2021年09月30日 16:06
更新于 2021年09月30日 18:21
T中
曾任职中国证监会14年,被控提前告知他人股票内幕信息,为相关公司上市、融资等提供帮助,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财新网】(记者 向凯)落马11个月后,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被指控涉嫌受贿罪和内幕交易罪,将在广东深圳中院受审。9月30日,最高检官网公布消息称,其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委调查终结,经最高检指定,由深圳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其涉嫌内幕交易一案,由深圳市公安局立案侦查,移送深圳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后,由该院决定并案审查。深圳市检察院已向深圳中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童道驰利用担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发行监管部副主任、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和主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公司上市、企业经营、融资借款、职级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在担任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期间,作为证券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获悉相关股票内幕信息后,在相关信息尚未公开前,告知他人买入、卖出相关股票,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内幕交易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