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江苏严查粮食系统“靠粮吃粮” 222人被立案

文|财新 黄雨馨
2021年11月22日 13:12
江苏粮食系统腐败案例中,许多涉及挪用公款进行个人还债、投资等。虚报粮食数量,利用新旧粮差价做文章也是常见的贪腐手段。江苏省纪委监委目前已立案审查调查222人,采取留置措施60人
news 原图 江苏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披露,为整治“靠粮吃粮”腐败问题,江苏省纪委监委目前已立案审查调查222人,采取留置措施60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整治“靠粮吃粮”腐败问题,江苏省纪委监委目前已立案审查调查222人,采取留置措施60人。11月22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贯通协同深入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 精准监督守护大国粮仓》一文中,江苏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披露了上述数据。

  快查快办“转圈粮”“空气粮”“升溢粮”“损耗粮”“价差粮”“坑农粮”等“靠粮吃粮”这几类问题,是江苏省在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期间的重点工作之一,已于10月底组织11个省委巡视组、92个接力和联动巡察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