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打黑”变“黑打” 鞍山原公安局长贪腐案曝光

2021年09月10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姚伟在鞍山刑侦系统工作32年,他任领导期间,刑侦队伍对于犯罪的打击从“打黑”变成了“黑打”;多人收受他人钱款,形成了大、中、小伞“层层相护”,失职、滥用、腐败问题“环环交织”的保护伞网络
2020年1月,姚伟被查消息公布,9月29日被“双开”并逮捕,11月被公诉,11月25日其涉嫌受贿案在大连中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图/截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微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曾任鞍山公安局长的姚伟,“打黑”变“黑打”,用家族企业受贿,甚至形成了“打中护、护后帮、帮后收”的受贿模式,公安成为“黑社会”保护伞。9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视频,披露了辽宁省公安厅刑事犯罪案件侦查局原局长姚伟的贪腐细节。

  1964年10月出生的姚伟,在辽宁省鞍山市公安系统工作32年,时间跨度为1985年10月至2017年3月。经法院查明,姚伟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000余万元,大多发生于其在鞍山任职期间。2017年12月至2019年10月,他任辽宁省公安厅刑事犯罪案件侦查局局长(副厅级)。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