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2023年前11月全国检方救助困难妇女1.8万人 发放救助金1.7亿元

文|财新 黄雨馨,马雪迎(实习)
2024年02月22日 16:33
2022年最高检与全国妇联联合开展救助困难妇女群体专项活动,2023年继续推动,对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的农村妇女等“5+2”类困难妇女进行重点救助
news 原图 2023年12月,最高检下发提示,要求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在12309检察服务大厅设置“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专用接待窗口,要求对于涉及侵犯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妇女平等就业等控告申诉案件要优先接收、优先移送、优先办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1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救助困难妇女1.8万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7亿元。2月22日,最高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厅长那艳芳在“最高检厅长网络访谈”中披露这组数据。

  近几年,最高检与全国妇联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有众多合作。那艳芳说,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对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深化合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最高检与全国妇联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协作联动,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