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人事观察|“70后”资深财政高官霍步刚履新辽宁省委政法委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2024年02月26日 19:53
霍步刚在财政部任职逾22年,担任辽宁省财政厅厅长三年,2023年升任辽宁省副省长,至今首次涉足政法领域
news 原图 资料图:霍步刚。图:辽宁省信访局

  【财新网】跻身辽宁省委常委后,“70后”资深财政高官霍步刚新职明确:接替当选辽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的于天敏,出任辽宁省委政法委书记。

  据微信公众号“辽宁日报”消息,2月26日,辽宁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及省委关于省委有关领导任职的决定。中央批准,霍步刚任辽宁省委常委。辽宁省委决定,霍步刚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至此,霍步刚成为2024年首位履新的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目前在任的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中,“70后”增至六位。其余五人为:北京的孙军民、四川的靳磊、青海的杨发森、贵州的时光辉(省委副书记兼)、兵团的朱雪冰。此外,上海市委政法委书记暂时空缺,出生于1964年2月的安徽省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已当选安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出生于1964年1月的内蒙古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伟东已当选内蒙古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出生于1964年3月的广西党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已当选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出生于1964年6月的云南省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已当选云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