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TO香港会议专题报道之系列专访 现在不是四年前——专访美国助理贸易谈判代表斯特福特

2005年12月14日 21:36 来源于 caijing
“一个很有趣的事情是,我和中国政府谈的时候,总得谈坏的事情;而我在和国会谈的时候,我得谈关于中国好的

“一个很有趣的事情是,我和中国政府谈的时候,总得谈坏的方面;而我在和国会谈的时候,我得谈关于中国好的方面。”斯特福特说

□特派记者 楼夷 发自香港

    [网络版专稿]  12月13日晚,新上任的助理美国贸易谈判代表第莫斯•斯特福特(Timothy P. Stratford)在香港参加WTO部长级会议期间接受了杂志的专访。
    专责中国问题的第莫斯•斯特福特Timothy P. Stratford可以算是“中国通”。他从上世纪80年代就在中国工作,担任过通用汽车的总法律顾问,2001年起担任中国美国商会会长,致力于推动中国入世,两个月前被任命为美国助理贸易谈判代表。
    就在接受采访前一天,12月12日,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发布了2005年中国入世承诺执行状况报告。在长达40分钟的采访中,斯特福特谈及中国入世承诺执行、多哈谈判以及中美贸易等多个热点问题,期间不乏咄咄逼人的警告和对中美贸易发展的期待。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