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祝贺中共十七大召开

2007年10月16日 22:26 来源于 caijing

    据新华社10月16日消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际,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分别发来贺信,热烈祝贺中共十七大胜利召开,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在贺信中说,中共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中国今后的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贺信说,中共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取得显著成就。 
    贺信说,半个多世纪以来,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中的一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战斗,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积极贡献力量。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民革将一如既往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落实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的要求,为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的贺信说,中共十七大是在国际形势发生广泛深刻变化、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大会将认真总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宝贵经验,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次大会必将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贺信说,民盟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参政党,是新世纪新阶段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力量。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民盟必然的历史选择和取得进步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大所确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一如既往,坚定不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贡献全部力量。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在贺信中说,中共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时俱进地提出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贺信说,在半个多世纪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发展历程中,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亲密合作、共创伟业,结下了牢不可破的友谊。民建要努力继承和发扬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地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格局,积极促进和谐政党关系的发展,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团结和动员广大会员围绕中共十七大确立的目标和任务,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在贺信中说,中共十七大的胜利召开,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深深扎根于中华民族之中,领导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独立、自由、民主的新中国。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又为实现强国富民的目标进行了艰辛探索和不懈奋斗。以改革开放为标志,中国共产党找到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激发亿万人民投身于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为世界所瞩目的辉煌成就。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牢固地建立在为人民、为国家、为中华民族谋利益的宗旨和追求上,牢固地建立在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和正确的方向道路上,牢固地建立在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上,得到了全中国人民的信任和拥护。 
    贺信说,在新的历史阶段,民进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深化政治交接成果,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坚持和遵循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共十七大绘制的宏伟蓝图,为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