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国资委两官员涉嫌违纪受查

2008年06月29日 20:22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市国资委产权处处长孙卫军、副处级调研员张林荣正接受隔离调查;与国企改制中的违规操作有关
  • 中文原文
  • 查看英文
  •    获悉,上海市国资委产权处处长孙卫军、副处级调研员张林荣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上海市纪委隔离调查。上海市国资委内部也已经对此案作了简单通报,孙卫军、张林荣两人已有数日未到办公室上班。
      知情人士透露,孙卫军等两人的问题是从孙卫军任职上海市国资委预算处时开始的,其涉嫌在上海部分国企改制和上市公司中违规操作。
      据悉,对孙卫军两人的调查主要是由有关部门对交大南洋(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61)和交大昂立(上海交易所代码:600530)涉嫌存在内幕交易的调查引起的。在交大南洋控股交大昂立,以及交大昂立国有股权变成社会法人股的过程中,孙卫军参与颇深。
      调查已有多日,但直到6月26日左右才正式公布。交大南洋和交大昂立两家上市公司的部分人员也曾协助调查被问话。
      在此之前,2007年12月29日,交大昂立曾发布公告称,其董事长兰先德因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该公司董事会罢免其董事职位,范小兵、叶文良两位副总裁的职务也被罢免。
      今年1月8日,上海市政协通过了“关于撤消兰先德十届市政协委员资格的说明”,称兰先德因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已被刑事拘留。
      公开资料显示,孙卫军曾在上世纪90年代末于交大南洋担任监事,但时间不长。而当时他正担任上海市国资委预算处主任科员和副处长。
      接近孙卫军的人士透露,孙卫军年龄不到50岁,平日为人和蔼,也很低调,在担任产权处处长之前,乃是预算处主管工作的副处长,工作表现一直不错。孙卫军是学财税专业的专科生,对上市公司的财务运作比较熟悉,在调任上海国资委以前是上海市税务局金山县一分所的所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