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组部首试干部选拔“民意调查”

2008年07月14日 17:13 来源于 caijing
委托国家统计局以抽样问卷方式每年调查一次,专家认为民意调查的科学性与透明性是此举成败的关键   

委托国家统计局以抽样问卷方式每年调查一次,专家认为民意调查的科学性与透明性是此举成败的关键

  7月15日,中组部将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并实施针对组织工作的首次民意调查。此前已印制完毕的8万份问卷,将陆续下发至中央机关、省、市、县、乡、村各层次的干部和群众。
  中组部有关负责人说,从2008年开始,中组部将委托国家统计局每年在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事业单位开展组织工作满意度民意调查,其中有关干部选拔即为此项调查之核心。
  据悉,此项调查将采用抽样问卷的方式进行,其内容主要是: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组工干部形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工作的满意程度,以及对组织工作的具体意见、建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