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七部门联手反家庭暴力

2008年09月03日 09:27 来源于 caijing
重点在于强化警方在反家庭暴力中的作用,并通过多部门联动来为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帮助


    
  
针对当前中国家庭暴力事件频发,实践中却大量得不到处理的现状,中宣部、最高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卫生部、全国妇联等七个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
    该《意见》于日前正式颁布实施。重点在于强化警方在反家庭暴力中的作用,《意见》规定,公安机关在受理家庭暴力案件后,应当及时组织伤情鉴定,并根据暴力情节作出及时合法的处理。同时,人民检察院加强对公安机关家庭暴力案件的立案监督。
  《意见》还要求,为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多渠道的帮助,推动各地建立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联动机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