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必新: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

2009年03月13日 21:29 来源于 caijing
最高法副院长谈执行监督制约机制,称监督重点是要解决三个问题:腐败现象、不作为和乱作为

  “正人必须正己,治难必先治‘内’”,最高人民法院新近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江必新日前接受专访,强调要加强对执行的监督。

  此前的2008年10月中旬,原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涉案被查,直接原因便是涉嫌在广东中诚广场执行案中的腐败行为;一同涉案的还有广东省高级法院执行局局长杨贤才。这起案件轰动全国,公众对司法权威性和公正性的质疑达到顶点。在谴责这些法官贪赃枉法、不守职业道德,无视司法公平正义要求的同时,有识之士也在审视制度本身所存在的缺陷。缺乏有效的执行监督机制,是近年来法院系统频频出现“执行乱”问题的症结所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