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交大昂立高管窝案近期将开庭审理

2009年03月19日 22:34 来源于 caijing
原总裁兰先德、副总裁范小兵、叶文良三人,被控共同贪污4753万元,受贿1571万元以及挪用公款9000万元
 

  原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530,下称交大昂立)高管兰先德、范小兵、叶文良三人涉嫌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贪污罪案件,近期将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交大昂立公告资料显示,兰先德出生于1957年,在2004年10月至2007年10月间任交大昂立总裁,范小兵在同一期间为交大昂立副总裁,而叶文良则于2005年1月至2008年1月间任副总裁。据了解,兰先德等人案发,起于交大昂立此前存在的内部人控制问题,后引起上海交通大学、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股东方的注意,兰先德等人终因举报被查。上述三人先后于2007年12月至2008年1月被刑拘和批捕。目前三人均羁押于上海市静安区看守所。
  根据检方指控,兰先德伙同他人,侵吞公共财物4753万元,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571万元,挪用公款9000万元,以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被起诉;范小兵伙同被告人兰先德,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571万元,挪用公款5500万元,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被起诉;叶文良伙同被告人兰先德,侵吞公共财物4753万元,挪用公款3500万元,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被起诉。
  过去数年,交大昂立保健品主业不振,房地产逐步成其另一个重要利润来源。而从本案《起诉书》来看,此三人被诉行为,均指向交大昂立这几年大力投入的房地产业。
  对于所指控行为,致电兰先德的辩护律师陶武平,他认为本案的定罪有争议,但未就此详细阐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