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10·11”警民群殴案开庭

2009年03月25日 09:40 来源于 caijing
三人被控故意伤害罪,现场录像关键部分模糊不清导致当事各方对抗激烈
 

  2009年3月24日上午9时30分,备受瞩目的“哈尔滨警民群殴案”在哈尔滨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现场获知,该案刑事部分的庭审持续至当晚21时45分,审判长宣布休庭;而民事部分更是将庭审拖至子夜。法院未当庭宣判。


  2008年10月11日晚,在哈尔滨市铁路文化宫附近的糖果酒吧门前,原哈尔滨体育学院毕业生杨森、林松岭等人,与几名身着便服的警察发生殴斗。其后,22岁的林松岭当场死亡,两名警察轻伤。后经法医鉴定,林松岭系头面部受钝性外力致死。
  同年11月14日,参与殴斗的两名警察——哈尔滨铁路公安局直属公安处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齐新、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信息指挥中心民警刘力男,被哈尔滨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林松岭的同学杨森亦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捕。
  法院对此案的审理,分刑事、刑事附带民事两部分进行。其中,3月24的庭审,法院先行审理了齐新、刘力男、杨森故意伤害案的刑事部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