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金融危机对出国留学影响不大

2009年03月25日 22:18 来源于 caijing
2008年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近18万人,其中公派留学占10%;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出国留学应综合考虑多方因素
 

  当前,人民币对欧元升值,对美元汇率相对稳定,有人认为,目前到欧美国家留学似乎更经济划算。但2009年3月25日,在教育部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却指出,目前做出上述结论仍然为时过早,也过于简单。

  金融危机未必利于出国留学

  从2004年开始,中国大陆出国留学人数一直呈增长趋势。2008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达17.98万人,略高于往年的平均增幅。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欧元相对人民币汇率下降,出国所需人民币减少。很多人就以为,现在出国留学似乎更经济划算,应该抓住机会出去。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