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二级公路收费未来三年取消60%

2009年05月05日 21:35 来源于 caijing
东部、中部地区将逐步取消收费,七万人面临分流;西部是否取消收费,由地方政府自主决定
 

  再过三年,全国需要交费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数量将减少大半以上。

  5月5日,国家交通运输部(下称交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承诺,截至2012年年底,东、中部地区对政府还贷二级公路的收费将“逐步有序”取消,由此,全国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里程和收费站点总量需减少60%。

  发布会还称,由于西部省份公路网络仍处于发展阶段,二级公路仍是区域干线公路建设发展的主要重点,如果取消二级公路收费,干线公路建设的筹资将会遇到很多困难。因此,西部是否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由西部各省(区、市)人民政府自主决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