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办国办发文治理农村“贿选”

2009年05月31日 21:54 来源于 caijing
七年来中央首次就规范村委会选举发文,要求“坚决查处贿选”、规范村委会选举程序
 

  面对愈演愈烈的农村“贿选”,中国高层决策者有所行动。近日公布的一份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称中办、国办)联署的文件,要求“坚决查处”农村“贿选”。

  这份题为《关于加强和改进村委会选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重点在于查处以贿选为代表的农村选举违法行为,细化村民委员会选举程序,力求实现新老村委会的平稳交接。

  这是七年来中办国办首次下发专门治理农村“贿选”、规范村委会选举程序的文件。较之2002年7月旨在改进村委会换届选举的“中办发14号文件”,此次文件最突出变化是专辟章节界定和查处农村“贿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