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管轶警告香港将进入新流感高峰期

2009年06月19日 11:28 来源于 caijing
新流感疫情上周已进入社区暴发阶段,6月17日、18日单日均新增50左右确诊个案,香港防疫策略从“缓疫早期”进入“深入缓疫”阶段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教授、权威流感专家管秩6月18日表示,随着甲型H1N1流感在香港社区暴发,香港将进入流感高峰期。

  当日,香港一日新增49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六例是外地引入,28例是本地个案,其余15例性质未界定。6月17日,香港亦在一日内新增53例确诊病例。

  香港卫生署官员表示,上周铜锣湾一间中学发生群体感染,且找不到源头,已宣告香港新流感疫情进入社区暴发阶段。过去一个星期内,香港确诊的个案激增一百多例,更有学校出现大规模暴发。目前,香港共录得221例新流感感染个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