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严防惠农政策变坑农行为

2009年06月23日 17:45 来源于 caijing
“家电下乡”等政策执行中,出现了一些厂家、商家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等行为,最高法院要求各级法院审理相关案件时依法保护农民利益

  “家电下乡”“汽车下乡”“农机下乡”以及“家电汽车以旧换新”等,是有关政府部门在经济危机形势下出台的拉动内需政策。但这些政策在落实过程中出现了大量因假冒伪劣产品等引发的产品质量、损害赔偿纠纷和合同纠纷。

  日前,最高法院紧急下发司法指导意见——《关于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涉农民事案件审判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涉农案件指导意见》),要求各级法院认真审理前述侵权纠纷和合同纠纷案件,通过司法手段为农民群众提供保障,确保国家相关优惠政策切实执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