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冯仑哥本哈根布道“立体城市”

记者 李虎军 发自哥本哈根
2009年12月09日 10:02
一个平均高度达400米、最多可容纳20万人的“立体城市”,能否真正实现节约土地和能源的双重目标?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 发自哥本哈根)在丹麦这个童话王国,来自中国的房地产商冯仑讲述了一个近似于童话的设想:建造一个平均高度达400米的“立体城市”。

  当地时间12月8日晚,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在“中国商界气候变化国际论坛”上阐述了他的“立体城市”计划:在大约两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打造一个建筑面积600万至1000万平方米,可容纳15万至20万人口的高密度建筑群。

  这个建筑群的平均高度预计约为400米,最大高度为500米,而容积率高达5。人们在这里居住和工作,城市所需的功能在其间都能得到体现。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