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郴州再有51名官员涉“官煤勾结”

2010年01月04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官员收受矿主贿赂或在煤矿投资入股后,公开或暗中包庇袒护非法矿主,令过去数年郴州市矿难频发,顽疾难除

  【财新网】(记者 于东方)湖南省郴州市日前通报,51名官员因违规入股、“官煤勾结”受到查处。这是继2009年11月10日郴州市通报15起“官煤勾结”案件后,再次对“官煤勾结”进行通报。

  据《潇湘晨报》2010年1月2日报道,此次通报的职务最高的官员是郴州市煤炭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曾宪明,他在对青山背矿井技改审批和监督失职,使矿主取得批复并长期非法生产,最终导致该矿炸药仓库爆炸,对事故负有重要领导责任,他还存在严重经济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案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