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检察总长”陈聪明确定去职

2010年01月21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在“扁案”中事涉行为不端,台“检察总长”陈聪明在遭到台湾监察部门弹劾后宣布去职,并得到马英九认可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发自台北)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1月20日下午,批准了在前一日遭到“监察院”弹劾、并提出请辞的台湾“检察总长”陈聪明的辞呈。

  马英九并批示,“最高法院检察署检察总长陈聪明已准辞职,应予免职。”

  这也使得上任将满三年的陈聪明,成为台湾首位因遭到“监察院”弹劾、并最终去职的“检察总长”,他未能完成法律保障的“检察总长”四年任期。

  1月19日上午,台湾“监察院”通过针对陈聪明的弹劾案,并指其身为最高检察首长,未能“依法守分、敬慎自持”,在2007年初吴淑珍已遭检方起诉、陈水扁案尚在侦查之际,毫不避讳地出入陈水扁家族密友黄芳彦的私宅聚会、又亲赴“扁家”洗钱案证人蔡姓商人的办公处所会面。且在面对“监察院”和“立法院”质询过程中,陈聪明对和黄、蔡等人聚餐的细节所述不实、言词反复。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