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足协前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已被刑拘

2010年01月28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安部还披露了范广鸣等人涉嫌受贿操纵比赛的细节

  【财新网】(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1月27日晚,公安部确认,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等人已被依法刑拘。央视首先发布了这一消息。

  央视还详细披露了前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等人被控操纵2006年中甲联赛广州医药对阵浙江绿城的比赛,涉案金额达150万人民币。

  经查,2006年9月9日“中甲”联赛第十九轮,广州医药队(下称广药队)主场迎战浙江绿城队。当时联赛进入后期,两队积分仅相差一分,都有“冲超”的机会。为了加大赢球的把握,时任广药俱乐部副总经理的杨旭,便打电话求助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范广鸣通过原青岛中能U19队主教练冷波、前山东鲁能队长邢锐的牵线,找到原浙江绿城队主力队员沈刘曦等人做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足协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