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两会】俞正声:上海地铁缺乏必要安全测试

2010年01月28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12·22”地铁事故存在技术、管理两方面问题,多位政协委员建议完善轨交应急机制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陈中小路)“(2009年)12月22日发生的地铁事故,单纯从擦碰事件来看,是技术问题,但同时也反映了管理的薄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2010年1月27日在出席上海“两会”期间表示。

  随着调查结果的公布,一个多月前发生在上海的地铁碰撞事故再次成为此次“两会”的热议话题。俞正声在谈到此次地铁事故时,回忆起半年前的一段小插曲:“由于上海地铁经常出些小事故,当时我就问,万一撞车怎么办,结果大家都乐了。”没想到当时被一笑置之的话竟然一语成谶。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