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房保障法》已完成初步草案

2010年02月01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组草案已于2009年年底递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该法拟明确政府在住房保障方面的责任,执行不力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财新网】(记者 兰方)中国保障房建设将有法可循。民众呼声颇高的《住房保障法》终于驶上立法轨道。

  2008年10月,《住房保障法》作为“研究起草、条件成熟时安排审议的法律草案”,被纳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此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在2009年年初提出,将在年内提出住房保障法立法框架,形成初稿。

  据了解,《住房保障法》的立法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专家组草案已于2009年年底递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该草案将涵盖住房保障的涵义、范围、原则、对象、方式、标准等方面的内容,明确规定各级政府如对住房保障不力,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