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央视大火案首批23名责任人已被公诉

2010年02月23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诉至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均被控危险物品肇事罪,此罪名的最高刑期为七年;对起大楼起火负相应监管责任的政府部门人员,检方将另案起诉

  发生在去年元宵之夜的央视大火案历经一年调查,终在今年元宵到来之际进入公诉阶段。包括原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等在内的首批23名责任人被提起公诉。

  23名责任人已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诉至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均被控危险物品肇事罪,此罪名的最高刑期为七年。北京的《法制晚报》披露了上述消息。

  23人中,七人来自央视,包括括原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原央视新址办副主任王世荣等人。同时被诉的还有来自施工单位中建公司、北京城建集团的工作人员、设计烟花燃放方的责任人、烟花制造公司股东、烟花运输人员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