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寄望人大政协制度

2010年03月03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各级人大或政协里有大量的退休官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成为退休官员的一种待遇。把人大政协视为官员仕途最后一站的思路和现象,要彻底摈弃

  【财新网】(记者 贾存斗 3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十一届三次全国政协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2010年“两会”大幕正式拉开。作为多次参与“两会”采访的记者,多年来让我困惑的一个问题是:在中国政治经济生活中占据重要位置的人大政协制度,该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现在已进入社会矛盾多发期和突发期。在发扬民主、解决社会突出矛盾和问题方面,相对于新闻媒体、公共网络监督等体制外力量,人大、政协制度的功能无疑还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