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公示18宗闲置土地处置结果

2010年03月12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仅有两宗土地面临被收回风险,李泽楷旗下公司被处以地价1%的罚款并暂停资格,受政策影响开发商拿地已开始审慎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12日发自北京)国土资源部(下称国土部)在2009年年底挂牌督办的18宗闲置土地,终于有了进一步的结果。

  2010年3月11日,在国土部下属的中国土地市场网上,公布了九省市18宗闲置土地的处理情况。

  除政府原因外,其他因开发商资金周转、开发意向等自身原因造成的闲置用地,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惩罚。

  不过,在这些土地中,也只有山东泰和亚健康科研中心、湖南长沙雨润实业有限公司的两宗土地,面临土地被收回风险。包括“中海、保利、华润置地”在内的大部分房地产企业,仅被处以数目不等的罚款。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