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唐家岭地区整体改造全面启动

2010年03月30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腾退,将为包括大学生在内的流动人口建设廉租公寓,其租金将参照小区居民楼价格
  【财新网】(记者 兰方 张艳玲 30日发自北京)2010年3月29日,北京唐家岭地区村民回迁楼及多功能产业用地正式奠基。这标志着,唐家岭地区整体改造全面启动。

  唐家岭位于北京西北五环外,本地人口不足3000,外来人口超过5万。因紧邻中关村科技园区,其便利的交通和低廉的生活成本,吸引了近两万大学毕业生居住。

  这群以80后为主的居民被称作“蚁族”,大多从事着月收入低于两千元的临时性工作。随着“蚁族”话题的持续升温,唐家岭走到了媒体的聚光灯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