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州国土局为何隐瞒囤地查处信息

2010年04月02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南郑州国土局对去年查处的23宗闲置土地信息讳莫如深,在媒体压力之下才公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一怕影响囤地企业的商业利益,二怕被查处的政府机关不满。” 河南郑州市国土资源局迟迟未向公众披露当地企业故意囤地情况,其副局长陈思格说出的上述这句话道出了原委。

  据《河南商报》报道,3月2日,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宣布,对一些开发商或企业故意囤地等行为,予以无偿收回等处理措施。但是,详细情况并未对公众公开。郑州市国土资源局拒绝任何采访,后有记者不得不直接向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进行举报。

  报道称,在压力之下,3月28日,郑州市国土局终于公开了23宗闲置土地的信息:共涉及19家单位,绝大多数为房地产公司,还包括数家行政机关。其中,河南天地置业闲置土地4宗,都被限期开工建设;郑州客属地产闲置土地两宗,被征收土地闲置费356万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