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开无牌照车 中国外交官遭美警察逮捕

2010年04月30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郁伯仁驾车外出没有挂牌照,在巡逻警车鸣笛示警后,没有停车,遭多名警员追到领馆,将其逮捕,并铐上手铐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4月24日晚,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郁伯仁携家人驾车外出,由于开的车没有挂牌照,在警方巡逻警车鸣笛示警后,郁伯仁没有停车,因此多名警员追到总领馆车库,把车上的郁伯仁及其妻子逮捕,并铐上手铐。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在当地时间4月28日证实了这一事件。由于郁伯仁是外交官,有外交豁免权,而且领事馆地点特殊,中方已就美方进入领事馆逮捕外交官一事向美方提出交涉。

  报道称,郁伯仁被指在亮明其外交人员身份后,依然受到警察粗暴对待,并受伤去了医院。不过,总领馆称,郁伯仁已敷药出院,恢复了上班。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报道称,当地警方不知道冲入的是中国领馆,更不知道郁伯仁外交官的身份。截至目前,休斯敦警察局还没有对这一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