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博见闻:新能源振兴葡萄牙

2010年05月06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5日上海世博会葡萄牙馆正式开馆,重点展示了五个世纪以来葡中交往历史及其对现代葡萄牙的影响

  【财新传媒】(实习记者 施钰华 6日发自上海)软木是华栎木的保护层,它最为人们熟知的用途是做红酒的瓶塞。作为全球最大的软木生产国和出口国,葡萄牙将这种可回收材料运用到了上海世博会场馆的外墙和放映厅建设上。

  5日,上海世博会葡萄牙馆正式开馆。随着乾隆写给葡萄牙国王的外交信件、世界上第一个画有中国的地球仪等展品相继揭开面纱,葡萄牙馆重点展示了五个世纪以来葡萄牙与中国的联系及其对现代葡萄牙的影响。但更令财新记者关注的是,身陷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冲击中的葡萄牙,今后的振兴之计。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