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财政投入260亿推进农村土地整治

2010年05月19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投入主要来源于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并将同时带动十省份300亿元左右的配套投入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19日发自北京)农村土地整治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今后三年,中央财政将安排260亿元资金,用于整体推进十个示范省的农村土地整治工作。

  2010年5月19日下午,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分别与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和广西等省(区)举行了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协议签字仪式,标志着中央与地方财政共同加大投入,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土地整治是指改变土地利用的不利生态环境条件的综合措施。一般包括水土流失地、盐碱地、沼泽地、风沙地、红黄壤低产地和海涂的整治。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