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失业保险基金高额结余面临贬值

2010年05月20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中国失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为1514.5亿元,一些地方约80%以上资金保值方式仅为活期存款,目前不断贬值;主管部门拟将基金大部分转存定期以提高收益,但改善亦相当有限

  【财新网】(记者 兰方 20日发自北京)近年来,中国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不断增加,但社会保险基金投资政策滞后,基金隐性损失较大。

  2010年5月20日,在中国—欧盟社会保障合作项目“社会保险基金与就业促进国际研讨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表示,下一步将指导地方在现有政策条件下,合理确定基金存储结构,将大部分资金转存定期以提高收益;同时统筹研究各类社会保险基金的保值增值政策,利用市场机制和资源使资金最大限度的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