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贫困县审计局建豪华办公楼

2010年06月10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局20多人,新建的办公楼共3000多平米,人均达100平方米。审计局还盖了每套200平方米的复式职工住宅楼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河南省嵩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而当地审计局盖的办公楼竟然人均100平方米,还盖了每套200平方米的复式住宅。

  据《河南日报》报道,嵩县审计局有20多名职工,新修建的办公楼七层高,共3000多平方米,人均办公面积达100平方米。豪华办公楼的后面,紧挨着四排复式职工住宅楼,每一套住房面积都在200平方米以上。

  嵩县审计局的负责人对《河南日报》记者表示,盖新办公楼是因为“局里的办公条件一直很差”。审计局每年的罚没款在上交国库后,有一部分会返还局里,他们就用这笔款建起新办公楼;他还表示,住宅楼是单位以职工集资的方式建的。因为是在2007年拿到批复文件的,并不违反当时的规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