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紫金矿业再酿污染 环保监管几近失效

2010年07月14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污染事故固然与持续强降雨有关,但主要原因在于紫金矿业自身。紫金矿业此前已经多次酿成环境污染事故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 14日发自北京)上市公司紫金矿业(601899.SH)在自己的污染账单上又增添了一笔。7月14日,紫金矿业在其公开发布的监事会决议中表示,已由监事会成立汀江污染事故责任调查小组。

  7月3日下午15:50,紫金矿业所属的福建省上杭县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水位异常下降,池内酸性含铜污水出现渗漏。至次日下午14:30,污水渗漏事件才得到控制,部分含铜酸性污水通过地下排水排洪涵洞进入汀江。此次污染事故造成大量鱼类死亡,给沿岸渔民带来严重损失。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