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个别省级环保部门沦为污染企业上市保护伞

2010年07月14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在其通知中表示,极个别省级环保部门违反分级核查管理规定,越权为企业出具上市环保核查意见,严重干扰了上市环保核查工作秩序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 14日发自北京)环境保护部(下称环保部)7月13日在其网站公布通知称,极个别省级环保部门干扰上市环保核查工作。

  根据中国证监会和环保部的规定,重污染行业生产经营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中应当提供环保部的核查意见,未取得环保核查意见的不受理申请。但是,环保部表示,部分地方环保部门现场检查不够充分,对上市公司的环保后督查不够深入,极个别省级环保部门甚至违反分级核查管理规定,越权为企业出具上市环保核查意见,严重干扰了上市环保核查工作秩序。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