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前教育纳入新教育规划纲要

2010年07月30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20年,中国要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基本普及学前两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但专家强调政策如何落实是关键
  【财新网】(记者 贾存斗 30日发自北京)根据最新发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全文)》,中国首次将学前教育纳入国家教育发展规划。

  7月29日,新华社全文播发的《纲要》明确指出,中国要重视0至3岁婴幼儿教育,并提出了学前教育目标:到2020年,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基本普及学前两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该规划指出,要明确政府职责,把发展学前教育纳入城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加大政府投入,完善成本合理分担机制,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给予补助。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