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发现舟曲地灾隐患70处

2010年08月17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自西(巴藏)到东(两河口)分布于白龙江两岸,直接威胁人口1.5万人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受泥石流冲击的甘肃舟曲县伤痛犹在,国土资源部排查发现,该县仍有地灾隐患70处,直接威胁人口1.5万人。

  2010年8月16日,国土资源部消息显示,国土资源部已完成甘肃省舟曲县城及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图、地质灾害隐患点调查表和地质灾害应急排查报告。排查发现,白龙江两岸自西(巴藏)到东(两河口)还有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70处,其中9处为县城及周边地区隐患点。

  上述地灾隐患直接威胁人口1.5万人,间接威胁舟曲县城及下游的武都城区及沿岸。此外,任何一个隐患点上如果发生地质灾害,都存在着堵断白龙江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