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史上最牛开发商”终审改判死缓

2010年09月02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曾雇凶砍死钉子户之子,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开发商”;改判原因是积极赔偿,取得了受害者家属谅解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曾雇凶砍死钉子户之子,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开发商”的重庆黑龙房地产集团董事长向世全,终审由死刑改判死缓,改判原因是积极赔偿,取得了受害者家属谅解。

  《重庆商报》报道称,重庆市高院的终审判决显示,一审认定的犯罪事实并没有变化,但鉴于向世全在二审期间积极赔偿被害方经济损失,取得了家属谅解,对其改判死刑,缓刑两年执行。

  据此前《新京报》报道,2004年底,重庆黑龙房地产集团为开发一房地产项目,须对万州乌龙池100号附2号楼进行拆迁,在这三年中,重庆黑龙房地产集团采用了停水、停电、堵塞下水道等各种方法,但至2007年9月,仍有两户因没有谈妥条件不肯搬。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案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