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版“赵作海案” 真凶浮现五名“强奸犯”获释

2010年09月09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赵作海冤案的发生地河南省柘城县,警方三年前仅用五天时间,即“侦破”了在一个月多内连续发生的12起轮奸和抢劫案。事后证明,这又是冤案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9月6日下午,大雨滂沱,乡路泥泞难行,因涉嫌“强奸”等罪名被羁押了三年多的张振风突然现身家门。破旧的门墙边,8岁的儿子抱着张振风的大腿哭个不停,而年迈的张父则在旁老泪纵横。

  对于河南省鹿邑县杨湖口乡张家村的张振风一家而言,团圆的福气和涉罪的横祸一样,不期而至,让人慌乱失措。

  三年前的2007年6月3日,农民张振风忽然被乡里的派出所以私人事由叫去,然后被实施逮捕。2008年11月,商丘市中院对其一审宣判,认为“强奸罪”“抢劫罪”“非法持有假币罪”和“强制猥亵妇女罪”四项罪名成立,判决其死刑缓期执行。与张振风同案受审另外四名被告,同为鹿邑县的农民郭辉、郭新魁、刘传军和刘超,也被认定犯“强奸罪”和“抢劫罪”等罪名(刘传军、刘超未涉“强奸罪”),前两个人被判无期徒刑,后两者被判有期徒刑15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案件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