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抚州拆迁“自焚”全纪录

2010年09月15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历时五天现场采访,通过拆迁当事人的回忆,目击者的讲述,结合现场照片、视频、手机录音,以及相关政府文件资料等,彻底还原“9·10”拆迁冲突过程及“自焚”真相
   【财新网】(记者 刘长 实习记者 刘虹桥)31岁的钟如琴洗完全家人的衣服,在院子里晾好,然后招呼妹妹钟如九起床。这是9月10日上午8时许,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天气阴沉。

  钟如琴的姐姐钟如翠在厨房煮一锅面条。此时,母亲罗志凤已从3华里外的菜场回来,买回午饭所需的肉、青菜和一条鳊鱼。由于拆迁纠纷,在外打工的儿女们都难得地回家了,罗志凤计划在午饭时炖一锅鱼汤,给儿女们补一补身体。

  家中的四个女人吃完面条,79岁的大伯叶忠诚散步归来。自今年4月被当地政府断电后,家中酷热,上了年纪的叶忠诚保持着很少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