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副省长指政府须为企业转型建立公共服务体系

2010年09月16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副省长刘昆认为,广东中小企业扎堆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格局仍然没有根本改变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面对中小企业升级转型的普遍难题,广东省副省长刘昆9月15日表示,良好的制度环境是中小企业转型创新的有效保证,政府必须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体系。

  刘昆15日出席在广州举行的中澳中小企业高峰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认为,通过“政府扶持中介、中介服务企业”的方式,制订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着力建设融资服务、管理咨询、市场开拓、人才培训、信息化应用等公共服务平台。

  中小企业是广东市场经济中最活跃的个体。近年来,广东也较为重视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从2003年至今,先后出台相关政策文件达30多个,并初步构建起有利于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和环境氛围。到2009年底,广东省民营经济单位数达到416.4万个,其中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数分别位居全国第一、第二位;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16708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42.8%;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额达1159亿美元,贸易规模连续多年居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