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方舟子遇袭案】肖传国被指虚假宣传

2010年09月24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肖传国称其“肖氏反射弧”可获诺贝尔奖,但方舟子、方玄昌等人通过网络和媒体发出质疑,还有两位接受过手术的儿童提起诉讼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对于已被北京警方控制的犯罪嫌疑人肖传国教授而言,方舟子代理律师彭剑9月23日在新浪微博发布的大概是一条雪上加霜的消息:接受“肖氏反射弧”手术的两位儿童状告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虚假宣传的案件,将于2010年10月12日上午在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少年审判庭进行证据交换。

  “中国黄禹锡的忏悔信”

  2009年11月10日,两位脊柱裂患儿状告上述医院虚假宣传的案子,被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受理。诉状称,被告长期宣传自称,主要进行“人工体神经-内脏神经反射弧”(即所谓“肖氏反射弧”)技术的推广和临床应用,已有400多例患者接受这一手术,治愈率达80%-85%,使患者实现自控排尿,彻底解决了大小便失禁问题”。于是,原告三年前接受手术。但后来与同期、相近期间在被告处施行手术的患儿家长或患者联系发现,“不仅没有一位能够被治愈,而且都没有任何实际改善效果,且多数还引发左腿或左脚的残疾或异常。”代理这两起案子的,正是方舟子的代理律师彭剑。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