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必要时将实行物价临时干预

2010年11月17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四项措施抑制物价上涨,必要时将对重要的生活必需品和生产资料实行价格临时干预措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日益严峻的物价形势,国务院出台四项措施抑制物价上涨,并表示必要时将对重要的生活必需品和生产资料实行价格临时干预措施。

  据新华社报道,温家宝总理当日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价格形势,认为,7月份以来,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以农产品为主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较快,价格总水平逐月攀升,已经加大了城乡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成本。

  为此,会议研究部署了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四项政策措施,包括: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