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泸西官方承认煤矿冲突中爆发了枪战

2010年11月25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案件因煤矿资源纠纷引发,人为引爆,共造成9人死亡,48人受伤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23日,云南省泸西县通报了11月18日因煤矿资源纠纷而引发的刑事案件,并首次承认,事件发生时有枪击发生。

  据云南网报道,11月23日,泸西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向媒体发布消息称,经当地公安机关的调查走访、现场勘验和尸体检验,已查明:“11·18”案件系事先预埋民用炸药,人为引爆致人死伤,同时发生枪击并致人死亡。目前21名涉案嫌疑人员已被刑拘。

  11月18日9时许,云南泸西县旧城镇小松地煤矿发生一起因煤矿越界开采引发爆炸死亡案:被越界开采一方跃进煤矿负责人郑春云一伙约80人携带管制刀具等乘车到小松地煤矿,下车步行至小松地煤矿地面上的一临时工棚时发生爆炸和枪击,造成9人死亡,48人受伤。有现场目击者称,死者中被多数是被枪打死的,且“一枪致命”。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