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家港处理一起因医患纠纷引发千人集聚事件

2010年12月06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儿科主任已被暂停职务,当事医生、药师暂停医疗执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5日,江苏省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前发生一起千余名群众集聚祭奠死者事件,目前,张家港市政府已对该事件进行处理。

  新华网报道称,该集聚事件是因医患纠纷引发的:11月28日晚,一名5岁患儿在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输液治疗过程中出现腹痛等症状,在抢救过程中死亡。12月5日上午,千余名群众聚集到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祭奠患儿活动,部分群众还出现了过激行为。

  报道称,集聚事件发生后,张家港市政府领导发赶到现场,进行疏导,并表示,要在充分考虑患儿家属诉求的基础上,按照医疗纠纷的正常处置程序妥善解决。当日13时,聚集群众陆续离开现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